ENGLISH
首页/本馆概况/服务之窗/业务指导/档案法规/编研成果/馆藏珍品/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档案工作接受省直单位档案评估专家现场检评

时间:[2020-12-11]  来源:dag

10月27日下午,省直单位档案工作专家组和省委办公厅督导专家莅临我校开展为期半天的档案工作现场检评。省委办公厅档案发展和管理处副处长胡可征任督导专家,中山大学档案馆馆长周纯任专家组组长。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强主持。出席评估会议的还有学生处、人事处、校长办公室、信息中心、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后勤管理处等二级单位(部门)分管档案工作负责人和档案馆全体人员。

  

党委副书记邓国安致辞

我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出席会议并致辞。邓国安副书记指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档案工作,不断改革创新激发档案工作活力,主动拓展服务领域,实现档案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服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发展与文化传承离不开档案,建设好档案工作非常必要。

 

                                                

档案馆馆长张向菊作档案工作汇报

随后,档案馆馆长张向菊向专家组作2016-2020年度工作汇报。汇报结束,专家组实地检查了档案库房、办公室、档案保护设施设备、档案工作制度、编研材料及档案信息化建设情况。

      

周纯组长反馈检评意见

评估反馈会上,周纯馆长代表专家组反馈检评意见。他指出我校档案工作亮点突出:一是党委高度重视档案工作,表现为党委书记亲自分管档案馆,档案工作纳入二级单位绩效考核,划拨医科楼2000余方供档案馆库房使用等;二是基础业务扎实,及时修订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三是档案安全保障充足,档案库房智能管理建设成效显著;四是档案宣传工作成绩突出,省级及以上宣传报道丰富。周纯馆长也对我校档案馆网站建设、深度挖掘档案资源、数字档案馆建设提出了期许。

        

督导专家胡可征发言

督导专家胡可征副处长就依法治理档案工作和数字档案馆建设提出建议。

最后,党委副书记邓国安代表我校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会积极根据专家意见整改落实,进一步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充分挖掘名人档案资源,服务学校“立德树人”大局。(通讯员:徐梦姗;摄影:陈庭深)

上一条:我校以“优秀”等级通过省直和中直驻粤单位档案工作评估

下一条:我校档案馆喜获省“档案工作先进集体”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